欢迎来到贵金属集团官方网站!
网站首页
关于我们
新闻资讯
产品与服务
党建与企业文化
信息公开
核心企业
关于我们about
集团视频
领导致辞
集团简介
下属公司
荣誉与资质

当前位置:首页 > 关于我们 > 集团简介



云南省贵金属新材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(简称:贵金属集团)于2016年4月在昆明正式成立,是面向国防军工、电子信息、石油化工、环境保护、生物医药和新能源等行业和相关领域,提供研发设计、关键材料制造、资源循环利用及供给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贵金属公司,是中国贵金属新材料产业的龙头企业,是云南省贵金属战略性新材料产业培育及发展的运营主体,是云南省新材料产业的实施平台。


贵金属集团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17户、参股企业5户,以昆明贵金属研究所、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两个企业为核心。昆明贵金属研究所始建于1938年,是国内专业从事贵金属多学科领域综合性开发的科研院所,被誉为中国的“铂族摇篮”。贵研铂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0年由贵研所发起设立,于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的高科技上市公司。


贵金属集团构建了以国家级研发平台为核心、产业板块技术中心为基础、协同创新和人才培养为支撑的创新体系,建设了国家工程中心、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稀贵金属国家重点实验室等9个国家级创新平台,10个省级创新平台,7个院士工作站,与国内外知名高校、院所、企业集团广泛开展合作,在基础学科、关键共性技术开发、重大产业技术攻关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,成为国家贵金属新材料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佼佼者。


贵金属集团集中了贵金属冶金、材料、化学化工、工业催化、分析检测、商务和经营管理等多学科各类人才,为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效应、引领行业创新、支撑国家重大关键技术、服务现代工业体系发挥着重要作用。


贵金属集团以市场为导向,实施科技创新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战略,布局稀贵金属新材料完整产业链,建设了贵金属新材料制造、资源循环利用、供给服务全产业链,打造了“两园区”(新材料产业园+循环经济产业园)+“两平台”(科技创新平台+供给服务平台),是我国在贵金属领域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的关键力量。


贵金属集团将依托在新材料精深加工领域的综合竞争优势,充分运用两个核心企业的平台,通过资源整合、资本运作、实施上下游产业链一体化战略和横向拓展战略,突破贵金属新材料高端、尖端产品技术链和产业链,做强做大贵金属新材料产业,为中国国防军工、新兴工业的发展提供高精尖的贵金属新材料产品和一体化服务,打造世界一流的贵金属新材料企业集团 。





扫一扫